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

逛书局意外收获

今天去大众书局,意外让我找到两本关于忧郁症的书。之前星洲日报曾报导大众书局从国外运进一批关于忧郁症的书,可是我却扑了空,一本也找不到。也许现在的社会真的越来越多人患忧郁症吧。

文桥丛书《不再忧郁》
文桥转播中心有限公司出版的《不再忧郁》,通过六位忧郁症患者的真实历程,他们曾面临自杀困境,可是不放弃治疗,最终走出痛苦,迎向新生。通过这本书,我将可以更了解忧郁的症状、治疗、病情的发展与复发的导因。


吴九箴的《其实,你和你的烦恼都不存在》
吴九箴通过这本书,想告诉我们~~每个人都能从自己的烦恼和焦虑中解脱,开关在“觉醒”,方法是“观照”。唯有通过“觉醒”和“观照”,我们才能从烦恼中“看见”那个~~让我们真正身心安顿,平静无碍的心。
除了那两本书,我还买了卢勤的《告诉世界,我能行!》。我看过卢勤的《告诉孩子,你真棒!》。真的很棒!所以看到其姐妹篇,当然毫不考虑就买下了。

卢勤《告诉世界,我能行!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