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

《终极三国》惹的祸

学校考完试了,作业簿做完了,姐弟俩最近都没有功课,惠惠借《终极三国》给他们看。我一看,Huh······现代时装版《三国演义》啊?我虽曾讲过三国演义里的一些有趣故事,如:《草船借箭》、《空城计》等给他们听,可是他们还没正式看过《三国演义》,是不是应该先让他们看《三国演义》呢?可是,看姐弟俩一面看,一面哈哈大笑;隔天而而还去书架找出少儿版《三国演义》来看,不爱看书的轩轩竟然能说出《三国演义》里的的人物,而且戏里也有交代一些《三国演义》里的情节;正如惠惠说的《三国演义》很闷,《终极三国》很好看,哎,就算了吧!就让他们轻松一下吧!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轩轩看了《终极三国》后,时常会问我关于《三国演义》的问题~~
~~董卓在《三国演义》里是不是也是很奸的?
~~貂禅是谁的女朋友?

我是不是要重温《三国演义》,免得被他问倒?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我:轩,我们家拜的是关公,也就是关羽哦!
轩轩:酱有没有人拜刘备和张飞?
我:没有。
轩轩:为什么?
我:嗯·····不知道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轩轩:妈咪,我知道了,中间那杯茶是给关羽喝的,右边的是给刘备喝,左边的是给张飞喝。
我:Huh······
轩轩:不是咩?酱怎么你放三杯茶?
我:我······我不知道······

救命啊!放过我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