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

小意外

今天载轩轩去上学后,要载妈妈去复诊。出门时,爸爸穿好鞋子坐在院子里等,那个很会“摸”的轩轩还没出来,我就去开了外面的铁门,然后上车准备倒车,妈妈也跟着上了车。我倒车时,突然听到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哎呀!死了!死了!怎么我直直倒车都会撞到铁门咧?转过头一看~~“哎呀!妈,怎么你没有关车门?”
我马上下车看,死了!死了!车门虽然没有被我撞下来,但是关不到了。怎么办?怎么办?我第一个想到的人~~老公!(小女人就是这样的啦!一遇到事情,打电话向老公求救就可以啦!)可是,看看又不是很严重哦!只要车门可以暂时关上就可以了。好,先试一下自己可不可以解决。于是我左敲敲,右敲敲,哈哈哈,门可以关了,可以出发了。(幸好我倒车是slow motion的!幸好我踩brake踩得快!车门只是“小伤”啦!)
我:妈,你怎么不关车门?
妈妈:我在等他们上车啊!
我:可是爸爸坐前面的吔。
妈妈:我在等轩轩上车。
我:可是你坐着那个位子,轩轩一定是从另外一个门上啊!
妈妈:······
我:轩轩,都是你的错啦!谁叫你慢吞吞,这么迟才出来。
轩轩:妈咪,车门没有关,前面这里的灯会亮的,你没有看到吗? (忘了他是“汽车迷”)
我:我真的没注意到吔!
轩轩:所以是你的错咯!
我:哦,是我的错,是我错。
妈妈:不是啦,是阿婆的错。
(我们两母女之前还在互相推卸责任,现在却争着认错。哈!)
老公知道后,把我训了一顿~~“幸好是撞到车门,如果是撞到人怎么办?倒车车门没关也不知道。真是糊涂!”哦·····哦······我知道啦!都是我的错啦!下次倒车我一定会很小心,确保所有车门关好,确保没有人在后面,确保很安全才踩油门啦!

2 条评论:

键轩惠娘 说...

应该看好先才开动,而且最好等所有人上了车才开铁门推车,比较安全。

欢心 说...

怕怕!我现在倒车真的很小心了。谢谢键轩惠娘的忠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