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

学校假期更忙

两个小瓜一放假,我竟然比平时还忙。
(一)每个星期天带他们去参加象棋赛~~
15/11~~福州杯象棋锦标赛
22/11~~书香象棋锦标赛
29/11~~雪州中小学生象棋公开赛
5-6/12~~惠州杯学生象棋个人锦标赛
12-13/12~~第一届吉隆坡中小学生象棋总结赛

(二)学校假期,我可爱的小外甥~~惠惠、阿彦、俊俊会来我们家小住。这是姐弟俩最开心的日子,平日只有两人一起玩,现在多了几个玩伴,更是玩个不亦乐乎。玩UNO、百万富翁、LEGO、拼图比赛、“办学校”、“开店做买卖”、打球运动······孩子们不只从玩乐中学习创意,还学习到如何与人相处,尤其是我们家的小霸王轩轩,终于遇到克星了。所以,诸如以下情况我已“麻木”了~~
轩轩:妈咪,你看阿彦······
我:哎呀,一起玩就不要多多complaint啦!
阿彦:阿姨,苡轩欺负我·····
我:轩啊······
轩轩:妈咪,你偏心,阿彦complaint我,你就骂我,我complaint她,你却没有骂她。
我:你去阿姨家玩,遇到这样的事,阿姨是不是骂阿彦,没有骂你啊?
轩轩:······



(三)这次大众书局清仓大减价我们又买了一大叠书,所以要拨多一点时间看书,只好减少上网时间。其实最近少爬网,最大的原因是免得姐弟俩见我上网,乘机要我让他们上网打电动;而且那牙尖嘴利的轩轩一见我坐在电脑前,便说我宁愿陪电脑,都不陪他。哎哎哎,只好等他们开学后,再自由自在享受我的爬网乐咯!

4 条评论:

annann 说...

是咯!是咯!他们放假。。。我们做妈妈的更忙。又不方便上网。哈哈!

恩轩至佳 说...

学校假期妈妈不是更得空吗? 不必当司机,也不必赶场。。看你的节目表,还真的"有排"忙噢!

原来你曾是记者和编辑。不知你是那家的记者呢? 为什么不当freelance writer呢?

elaine 说...

从密池那儿飞过来的。看到假期你在为孩子忙,真是辛苦了,但也乐在其中,不是吗?

欢心 说...

annann,终于遇到知音!哈哈!

密池,孩子假期整天在家,妈妈忙着“应付”他们更不得空,有时连独处时间都泡汤了。我n年前在妈妈宝宝当过编采啦,后来在一家以儿童书与教科书为主的出版社做了近十年,也做过partimer、freelancer。

elaine,是啊,为孩子忙是做妈妈最幸福的事,尤其是看见孩子的笑颜,听见孩子的笑声,真是人生一大乐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