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

二人世界

两个小瓜跟阿姨一家上云顶游玩,然后会到阿姨家住两天。开始轩轩一听说要去阿姨家过夜,马上说他不要去了。(我们时常笑他是膏药布,改天毕业旅行要带妈咪一起去。)后来他敌不过而而和惠惠在一旁一唱一和,说到云顶要玩这玩那的,临时改变主意。哇塞!最开心的人是我了!我跟老公终于有机会享受二人世界了!
还记得而而和轩轩读幼儿园时,我们是双薪家庭,学校一放假,就把两个小瓜送去外婆家“度假”。由于娘家和婆家很近,两个阿姨又住附近,所以星期一到星期五,两个小瓜在家乡有很多小玩伴和节目;我和老公在吉隆坡下班后就去喝茶看戏拍拖,过着自由自在的二人世界。星期六和星期天,我们就回家乡去享受家庭乐。
而而读小学后,看她早上六点就要起床上学,放学后去安亲班,傍晚六七点才可以回家,九点又要上床睡觉,日子过得比大人还累!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亲子时间就只有那短短的一两个小时。于是我转做partimer~~孩子上学,我上班;孩子放学,我去接他们回家。放学后有妈妈陪伴的日子,两个小瓜过得开心极了。尤其是很窝心的而而抱着我说:“妈咪,我好幸福哦!我的同学很羡慕我放学后可以回家吔!”
可是学校假期一到,两个小瓜粘着我,死都不肯到外婆家去“度假”了。没办法咯,我又转做freelancer~~可以工作,又可以陪孩子,两全其美!可是,我这个freelancer常常因为不想牺牲亲子时间,而牺牲睡眠熬夜赶工!后来的后来老公自己当老板,我就转做“sometimer”~~孩子上学,我上班;孩子假期,我假期。
算一算,我被膏药布轩轩粘了有五年,我跟老公已经有五年没有过二人世界了吔!这两天,我们一定要好好享受“恢复单身”的生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