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星期二

四分之一妈咪

我坐在电脑前,玩着FB上的game······
轩轩:妈咪,你可以不要一直上网吗?
我:做么我不可以上网叻?
轩轩:我本来只有三分之一妈咪(呵呵,这个“醋坛子小情人”一直认为他爹地和姐姐平分  了我对他的爱),你一直上网,就没有时间陪我,我不是剩下四分之一妈咪咯!(咁都得?)


也难怪他会吃醋,轩轩一二年级读下午班,上午那段时间是我们母子俩独处的时间,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他自己看卡通、玩玩具车,我做家务、准备午餐;上了三年级后,我们独处的时间无形中减少了。
有一次,遇到而而与他一起放学(而而平时留在校内补习,比他迟两个小时放学),他一看见姐姐走出校门,就嘟起小嘴:“做么姐姐不用补习的?做么这么早回来跟我争妈咪?”而而也不甘示弱,顶他:“你才是妈咪生来跟我争妈咪的。”
姐弟俩你一言我一语,我真的beh tahan liao:“不然拿一把刀来把妈咪分成两半,一人一半。”姐弟俩异口同声:“不要,不要,我要整个妈咪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宝贝啊宝贝,妈咪不可以分一半,做么认为妈咪的爱可以分一半?
难道妈咪不可以全心全意,同时爱你们两个吗?
难道你们感受不到妈咪对你们的爱都是100%吗?
我有六个兄弟姐妹,我从来都不觉得我的妈妈偏心。直到我做了人家的妈妈,我还是觉得妈妈对每个孩子的爱都是100%的。天下父母心,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如何可以斗量呢?
宝贝啊宝贝,妈咪对你们的爱都是一样的~~满满的,没有大小、多少之分,没有偏左偏右 ,所以不要再将我偏心啦!

2 条评论:

键轩惠娘 说...

小孩都是那样,一直说妈妈偏心谁~

欢心 说...

所以有时我会顶不顺说:“是咯,我的心都偏向你了!”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