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

轩轩的“汽车王国”

轩轩从小超爱汽车,他对路上行驶的车子款式观察入微,看见远远驶来的车子,可以准确地说出名称。
堂姐娶媳妇时,晚上我们去吃自助餐。走在乡间小路上,远处驶来一辆汽车。轩轩竟然凭着黑暗中那两盏车灯说:“妈咪,前面那辆是WAJA。”等到车子经过我们身旁,一看真的是WAJA。阿姨见识了他的“厉害”,叹为观止。
轩轩在路上看见形形色色的车子,可以噼里啪啦地问一大堆问题,我常常被他问倒。观察力强的他曾问我:“妈咪,为什么罗里前面轮子的ring是凸出来的,后面的却凹进去呢?”我到现在还找不到正确的答案。
除了观察车子,轩轩还会进行分析哦!有一回,我们停在交通灯前,隔壁停了一辆盖着帆布的罗里。轩轩从旁边观察,说:“妈咪,隔壁的罗里没有载货。你看,它的车头比较低,车后面比较高,因为车斗没载货,比较轻。”交通灯一转绿,罗里走后,轩轩开心指着罗里车尾掀开的帆布,说:“看,我说得没错吧!”
轩轩没有画画天分,但汽车的素描却画得栩栩如生。做手工笨手笨脚的他,却会利用废物制作他自己设计的车子。这也许是他对车子的热情吧!
我曾逗轩轩说:“妈咪未卜先知,知道你爱车子,所以给你取了有车字旁的名字,而且轩字拆开是‘干车’,说不定你以后就是做与车有关的工作哦!”轩轩听了信以为真,更是兴奋,说以后长大要做科学家,发明新式汽车。
从小只要轩轩做了值得鼓励的事,或在学术上有进步,我们就送他模型车为奖励。积少成多,现在轩轩收藏的模型车已有四十多辆,各式各类,有大有小。他时常坐在角落那张印有道路和建筑物的地毯上,陶醉在他的“汽车王国”里,做他的“汽车美梦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