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

情有“独中”

惠惠和而而都是独立又有主见的女孩。

今天去兴华中学帮惠惠报考明年初一入学试。
其实,兴华中学是而而梦寐要就读的中学。这小妮子四年级时就告诉我以后要进独中,要我帮她找学校。当时,我就为了要让她读国中或独中的事,请教了一些在华小、国中执教的朋友,还问了毕业于独中的弟弟和有孩子正在独中就读的朋友们的意见。最后同意让她进独中。
雪隆有八大独中,离我们家最近的是坤成,可是来回路途也不是近,还要避开塞车时间,早出晚归,比上班还累!朋友的孩子就读坤成,坐校车一个月也要三百大元(跟住宿舍费用相差无几)。于是,上网找八大独中的资料。
而而看了资料后,对兴华情有独钟,还说要住宿舍。其实,我这个做妈妈的是很不舍得她这么小就要“离乡背井”,还私下跟老公说好不好“孟母三迁”,搬到兴华附近,那而而就可以天天回家享受家庭乐。老公说难得女儿这么有大志,又独立,我们应该支持她。
惠惠受而而影响,也想报读兴华。老公说妹夫也很舍不得惠惠寄宿,还说不如等而而后年进兴华,才让惠惠转校进去,两人有个伴。其实,惠惠也是个独立的女孩,适应能力又强,根本不需要人“陪读”。原来很多时候,是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不肯放手(应该是不舍得吧!),让孩子去走自己要走的路。
难得而而 自爱又自律,我这老妈子就趁此良机激励她明年六年级上半年考试总平均要85分以上,而且华国英数要拿A,那么就可以保送,免考入学试。小妮子现在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哦!

2 条评论:

amee 说...

原来欢心的女儿那么的懂事乖巧,爸爸妈妈一定很欣慰。

欢心 说...

她真的是来我们家报恩的小天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