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

当急惊风遇上慢中郎

假期才第二天,而而已经把十天假期的功课做完了。这小妮子喜欢“先苦后甜”,平时在学校就利用换节时间赶功课,做完功课,就是她的自由时间,她爱做什么就做什么。从小,她就不用我们操心。
昨天晚上还听她说在书法班跟小朋友比谁功课多。她排第二多,一共有十样,没想到这急惊风一天内就完成了。宝贝,不愧有乃母之风!
轩轩这个假期有八样功课,比姐姐少两样。可是,我的恶梦又要开始了!
之前UPSR特假六天假期的功课,他拖拖拉拉,开学了前一天才来“赶”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。
我还记得那天下午,他还有心情玩“赛车”。我叫他做功课后,便坐在饭厅等他······
“轩轩,来做功课!”
“哦,来咯!”
五分钟后······
“轩轩······”
“人家在收拾嘛!”
他把PSP放进抽屉时,看见柜子上有个纸盒(老公订做的样本),便拿来看,自言自语说:“爹地怎么把盒子放在这里咧?”
我不断地告诉自己,忍!忍!忍!
“轩轩!”
“哦!”他竟然坐在地毯上开始研究那个盒子。我只好耐心等待,不想“踩死”我家的“小爱迪生”嘛!
十分钟后,他说要去“嗯嗯”。我忍!
好不容易等到他从厕所出来,经过饭厅时,竟然对我视若无睹,往客厅走去。
“轩轩!”
“喔,对不起,走错方向啦!”(我又气又好笑)
最后,他是坐下来做功课啦!不过,并不是“一气呵成”,中间还有很多小插曲 一一
“我去喝水一下。”
“我写到手很痛也,给我休息一下啦!”
“我去小便。”
“我······”
天哪,我这急惊风妈咪遇上慢中郎儿子,痛苦有谁知啊?
老公说爱的教育用在轩轩身上是失败的,改用藤鞭教育吧!如果换他敦促轩轩的功课,轩轩一定是每天一面流泪,一面写功课。但是,我坚持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,我希望孩子快乐学习,对学习充满热情!虽然轩轩做功课的“过程”比人长,不过至少他有完成“任务”啊!
轩轩说他最讨厌我催他“快一点!快一点!”既然如此,我这急惊风就配合他吧。也许轩轩来我们家是要让我学习“慢活”,不要匆匆忙忙过日子,偶尔停下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