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星期五

请不要敷衍我

轩轩是“问题”儿童,常常有问不完的问题,可是很多时候是明知故问,最爱问“是不是什么什么的”,得空时可以好好听他说,遇到忙得不可开交时,不管他说什么,我总是一心二用,假装很认真地用“唔”来回应他,所以他从来都没发现我在敷衍他。
也许是旁观者清,这一次,而而冷不设防地问我:“妈咪,弟弟刚刚最后一句说什么?”
我顿时哑口无言,西洋镜被拆穿了!只能假扮老人痴呆说:“嗯,是咯,轩轩刚才说什么了huh?”
“弟,我跟你讲hor,其实妈咪刚才根本没有听你说话,如果你问她她是不是猪,她也一样说‘唔’。哈哈哈······”而而调皮地说。
轩轩恍然大悟,可是还傻傻地笑着问我:“妈咪,你是不是猪?”
“当然不是啦!”
而而教坏轩轩说:“下次妈咪再讲‘唔唔唔’的时候,你才问她是不是猪,她一定讲‘唔’。”
对不起啦,轩轩,妈咪不该敷衍你,没有下一次了,以后不管你跟妈咪说什么,妈咪都会用心听!

1 条评论:

键轩惠娘 说...

被而而看穿啦,下次就不要唔唔唔了,改说‘哦、是啊、哈哈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