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婚礼真的那么重要吗?

3月22日是我跟老公结婚十三周年的日子,正确一点说是行华人婚礼、宴请亲朋戚友的日子。
其实我们注册结婚至今已十六年,当年我跟老公说我们注册旅行结婚就可以了,一切从简,不要大费周章办婚礼,反正两家又不是第一次办喜事。爸爸妈妈那关是过了,可是家公说他每个媳妇都是依足华人婚礼明媒正娶,没办法咯,只好拖啊拖,拖了三年才行婚礼。就这样我们就多了一个结婚纪念日。(可是这个纪念日老公根本不记得!)
噢,我还不止多了个纪念日,还多了一个“婆家”。当年,婆家没有空房让我们做新房,我说不用这么麻烦,反正我们又不在那里长住,不用准备新房,就用“客房”。可是,我的家公说神台后的房间不可做新房,于是在他的弟弟家为我们准备了一间新房。我就这样战战兢兢地“嫁”进了两个陌生的家庭。幸好老公的叔叔婶婶一家平易近人、待人热诚,我很快就跟他们打成一片,反而与老公的原生家庭成员相敬如宾。
去年小弟注册结婚了,妈妈一直问他不行婚礼、不宴请亲朋戚友吗?我想妈妈的想法应该跟当年家公一样~~怕亏待了别人的女儿。其实两个人决定携手过一生,注册是为了以后给子女一个名分,婚礼宴客只是做戏给人看,自己累,别人也累。既然当事人这么决定,我们这些旁人就祝福他们。妈妈也释怀了。
十三年前,我的“婚事”虽不由我做主,但我感恩因此多了一个纪念日,最重要的是比别人多了一个带给我很多欢乐的“家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