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

Spare Tyre

最近天气好热,轩轩在家常忍不住脱掉上衣。
我突然发现骨瘦如柴的轩轩竟然也有spare tyre,于是取笑他:“哎呀,我的轩轩也有spare tyre了!”
轩轩笑着说:“是咯,是咯,我的是自行车的spare tyre,姐姐的是摩托车的spare tyre,爸爸的是汽车的spare tyre,妈咪的是罗里的spare tyre,而且还是两个spare tyre放在一起哦。”
救命呀!我的spare tyre有那么严重吗?
那两父女听了竟然幸灾乐祸,笑得前俯后仰!
我不服输地说:“哼,这次我一定要减肥成功给你们看!”
那讨厌的轩轩竟然乘胜追击说:“哎呀,妈咪,你不用减啦,每次都是越减越肥。”
呜呜呜,谁叫我拿石头砸自己的脚!

真假饭

昨天去吃nasi kukus,告诉轩轩说nasi kukus就是蒸饭。
轩轩竟然瞪大眼睛说:“真饭?难道我们以前吃的都是假饭?”
我解释说:“这个蒸饭的煮法是跟我们吃的蒸鱼一样的。”
轩轩说:“你们吃的当然是真鱼啦,假鱼可以吃咩?”
哎呀呀,看来这个小瓜对26个字母的恐惧感延伸到了汉语拼音上,zheng和zhen都分不清啊!

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婚礼真的那么重要吗?

3月22日是我跟老公结婚十三周年的日子,正确一点说是行华人婚礼、宴请亲朋戚友的日子。
其实我们注册结婚至今已十六年,当年我跟老公说我们注册旅行结婚就可以了,一切从简,不要大费周章办婚礼,反正两家又不是第一次办喜事。爸爸妈妈那关是过了,可是家公说他每个媳妇都是依足华人婚礼明媒正娶,没办法咯,只好拖啊拖,拖了三年才行婚礼。就这样我们就多了一个结婚纪念日。(可是这个纪念日老公根本不记得!)
噢,我还不止多了个纪念日,还多了一个“婆家”。当年,婆家没有空房让我们做新房,我说不用这么麻烦,反正我们又不在那里长住,不用准备新房,就用“客房”。可是,我的家公说神台后的房间不可做新房,于是在他的弟弟家为我们准备了一间新房。我就这样战战兢兢地“嫁”进了两个陌生的家庭。幸好老公的叔叔婶婶一家平易近人、待人热诚,我很快就跟他们打成一片,反而与老公的原生家庭成员相敬如宾。
去年小弟注册结婚了,妈妈一直问他不行婚礼、不宴请亲朋戚友吗?我想妈妈的想法应该跟当年家公一样~~怕亏待了别人的女儿。其实两个人决定携手过一生,注册是为了以后给子女一个名分,婚礼宴客只是做戏给人看,自己累,别人也累。既然当事人这么决定,我们这些旁人就祝福他们。妈妈也释怀了。
十三年前,我的“婚事”虽不由我做主,但我感恩因此多了一个纪念日,最重要的是比别人多了一个带给我很多欢乐的“家”。

远亲不如近邻

在新山阿君家住了四天,
喜见她已走出流产的悲痛。
她远嫁新山,又没有婆家可以靠,
幸好她老公有一班青梅竹马的朋友,
在叔叔婶婶回乡后,
他们每天轮流去陪她、煮给她吃,
还有左邻右舍的寒暄问暖,
让她很快就振作起来!

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

放不下

收到阿君的SMS,她说她想坚强,但她做不到,她一直想到······
我看了好心痛,马上拨电给她。电话另一头的她哭个不停······
我知道她不容易放下,因为那是他们第一个爱情结晶。
我知道要是不去探望她,要是她有什么事,我一定不会原谅自己。
放下电话,马上上网订机票,这个学校假期我们就去陪陪她。

2010年3月4日星期四

人生无常

(一) 我没事了
可喜可贺,我没患高血压症,也没有中风先兆!
经过这次的“惊”历,我再也不敢对健康掉以轻心,预防胜于治疗嘛!

(二)黒嘴死了
黑嘴(那只姐弟俩口中不会咬姓黄的人的大狗)食物中毒死了!家公在电话里感伤地说暂时不要养狗了。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,早已把它当成家里的一分子。

(三)阿君姑姑流产了
星期二早上,阿君在电话里哭诉医生说她肚里的胎儿死了,那是她的第一个BB。远在吉隆坡的我只能安慰她也许是那个孩子与他们有缘无分,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,反正她还年轻,以后还有很多机会。
由于胎儿已五个多月,医生要她住院用药物让胎儿自然“生”出来。三天了,她在医院躺了三天,还不能顺利把胎儿“生”出来。
如果不是遇到姐弟俩考试,我们一定到新山看她,给她精神上的支持。现在我们只能在这里为她祈祷,希望她平平安安,早日走出流产的伤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