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

祸不单行

那天洗脸,用磨砂膏时不小心弄到右眼,以为小事一桩,自己点眼药水,怎知两三天后还是感觉不适,只好去求医,才知道右眼内发炎。小小一粒砂威力可真不小啊!
看医生时,顺便告诉他我这几天喝水时,感觉嘴唇好像有点不受控制,会不会是中风的先兆?医生检查后,说是面部的静脉受细菌感染,只要吃药及自己勤力按摩,慢慢就会好。啊,安乐咯!之前老公一直要我去看医生,说什么怕是中风,病从浅中医。可是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是怕看医生,不是病得五颜六色,是不会乖乖上诊所去的。这点老公就拿我没办法。
谁知医生帮我量血压时,我的血压竟然达150/100,我之前并没有高血压,老公说可能是这几天不舒服,又担心会中风,睡不好的缘故。医生说为了安全起见,第二天再来量血压吧。哎呀,从这秒钟开始,我又要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了高血压!
今天去量血压,换了一个印度女医生值班,她说我的血压恢复正常了。我还来不及开心,她接着说不过她怕我的脸部是中风先兆,为了安全起见要我马上住院检查。大吉利是!老公说我们明天就要回乡过年,而且我吃了药好很多了,难道要我在医院过年吗?那医生还是执意写了封推荐信,要我去住院。我跟老公商量后,决定年初四回来后才去检查。
哎呀呀,我的虎年怎么这么“苦”?

2010年2月9日星期二

双喜临门

今天,小瓜的学校举办四五六年级挥春比赛及三年级贺年卡设计比赛。
昨天,轩轩放学回来就说要准备设计贺年卡的材料。吸取去年比赛的经验,要获奖可不能随便用几个红包封或图片交差,更不能临场才想要如何设计,于是我们到书局去找灵感。我们看见一张有几只老虎在开开心心挥春的贺卡,轩轩说那只手握毛笔挥春的老虎就像是姐姐(刚好而而属虎),我们都觉得那些老虎很活泼,可是上面写的是“生意兴隆”又不适用,我灵机一转,我们可以把那些字切掉,然后贴上一张红纸让而而挥春。而而说这提议很有创意,于是我们就选定了那张贺卡。
回到家里,我们分工合作把图片剪出来,再把字切掉,贴上红纸,让而而写上几个字。可是要写什么字呢?轩轩想啊想,最后要姐姐帮他写“学业进步”四个字。封面的材料就这么简单地完成了。
贺卡上其他小图及一个“福”字就给轩轩布置内页。我们用那些材料预先排了几个版本,最后轩轩决定用红纸剪一个心形,把图和字排在心上。于是,他把所有材料准备好,胸有成竹地去比赛。
比赛成绩出炉了:而而获得了六年级挥春比赛冠军;轩轩获得贺年卡设计比赛亚军。
回家的路上,第一次获奖的轩轩兴奋地分享他的喜悦。我问他是不是很快就做好贺卡,他说:“没有啦,我的朋友带了很多红包封,给了我几个,我剪了几个字来贴。”我紧张地问:“贴在哪里?你不是已经设计好了吗?”轩轩慢条斯理地说:“可是第二面空空没有东西,我就贴那边咯!”我们听了哈哈大笑,说他画蛇添足,说不定就因为多贴那几个字而坐亚望冠。轩轩没听过“画蛇添足”的故事,于是我开始说故事。可是轩轩听了说他没有画蛇添足,反而觉得贴了那几个字后锦上添花,拿亚军已经很棒了!
而而因为今年升上小六,功课比较忙,而且觉得自己书法没有进步,所以今年校外的挥春比赛都没参加,这是她唯一参与的比赛,获得冠军对她来说也算一种肯定吧!